close

  資料圖:當地時間2013年12月11日,南非比勒陀利亞,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遺體離開醫院室內裝潢,被送往聯邦大廈,沿長街接受民眾的瞻仰。
  中新網12月13日電 據外媒報道,南非前總統納爾遜•曼德拉前妻溫妮12日首次公開曼德拉去世前一刻二胎的情形,稱其“咽下最後一口氣,然後平靜離去”。
  溫妮在信用卡代償接受一家英國電視臺採訪時表示,當時她急衝衝趕去曼德拉床前見他最後一面。她說:“我離他很近,然後註意到他呼吸得非常非常慢。我抱著他試圖去感受他的體溫,然後我感到他很冷。然後他咽下了最後一口氣,然後安息了……他離開了。”
  曼德拉房屋貸款的第二任妻子溫妮還表示,醫生安慰家庭成員,稱曼德拉走得毫無痛苦。
  溫妮還說,曼德拉此前被監禁27年,而他們的婚姻關係也受到了考驗,但她認為如果這換來一汽車貸款個自由的南非,那麼即使同樣的事發生一百次,她也不後悔。
  現年77歲的溫妮是目前曼德拉家庭中的長輩,但她表示,自己並不打算繼承曼德拉的政治地位。
  “在他離開時能夠陪在他身邊,我覺得自己已經非常幸運了”,她這樣表示,“我坐在他身邊3個多小時,然後他走了。之後我意識到上帝對我們非常仁慈。他已經給了我們這麼長一段時間讓我們互相告別。”
  她同時還表示:“即使他已經95歲並取得了這麼多成就,但依然還有許多事情沒有完成。但我認為在他的角度而言,他已經完成了自己的旅途。”
  溫妮是曼德拉的第二任妻子,兩人於1958年結婚,後於1996年離婚,但離婚後也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友誼。1998年,曼德拉與第三人妻子格拉薩結婚,直到去世。  (原標題:曼德拉前妻首談曼德拉去世前情形:平靜離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x58pxu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