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,爸爸喜歡你舉手的樣子!孩子,爸爸喜歡你舉手的樣子!若是疼愛孩子,就必須培養他有「主動覓食」的能力,父母太過於溺愛,就會親手切斷孩子主動學習的機會。親愛的孩子,今天爸爸在辦公室,比較晚回家;到家後,你們都已睡覺了。剛才,你打電話問我:「爸爸,你什麼時候回來?我要唸報紙給你聽耶!」以前,你也房地產曾打電話問我:「爸爸,你什麼時候回來?我要練習即席演講給你聽耶!」德德,聽到你講這些話,我好開心,因為你是個很懂事、愛學習的孩子。學校老師說,上課問問題時,你都會主動舉手,要求回答;週末時,媽媽帶你和妹妹去故事屋聽故事時,你也都會舉手表達意見;有時,帶你們去遊樂場玩時,主持人拋出問題、請大家搶房屋買賣答時,你也經常會主動舉手。德德,爸爸喜歡你舉手的樣子!你知道嗎,一個人會舉手,表示他是自信的、勇敢的、胸有成竹的!人,不能畏縮,必須勇敢表達,把知道的答案說出來;或是在不知道時,勇敢地舉手來發問。真的,爸爸喜歡你和妹妹舉手的樣子;那樣子,十分可愛!德德,舉手,表示「為自己創造機會」!我們一生中買屋的「機會」,並不是天上自動掉下來的,而是必須主動爭取的。舉手,是個動作、是種態度,也是積極爭取的行動。一個人只要敢舉手、敢表達、敢為自己創造機會,那麼,好運就會發生在我們身上!你記不記得,有一次你在遊樂場跟一群小朋友搶答,你舉手很快,而且答對了,就得到一瓶沐浴乳,你好高興!而在教室上課時,老師濾心出了一道謎題—「掌中戲」,猜一個地名,你很快就舉手回答:「布袋!」答對了!你很開心,因為全班只有你一個人答對;而布袋港,我們曾全家去玩過,你一定還記得。德德,舉手、發言是個「好習慣」,好習慣常會讓一個人成功。也有一句話說:「命好不如習慣好!」自信地舉手,就會改變自己,也讓自己一步步地向前邁進。商務中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x58pxu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